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旧貌换新颜 学生住宿体验感“提档升级”

西安教学基地学生公寓楼位于西安市雁塔区东仪路,建筑面积约2800平方米,主要用于办公和教学实习的师生住宿。该公寓楼改造项目被列为后勤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之一,经过前期充分准备,改造工程于今年九月启动。

施工期间,西安教学基地服务中心作为现场管理单位,严格按照标准,严把质量关、技术关、安全关,与后勤多部门相互配合,团结协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各项施工任务全面有序推进。近日,改造项目已按照计划顺利完工。

本次公寓楼改造涵盖整楼86个房间、8个公共卫生间及2个公共浴室。遵循明确分区、完善功能、突出实用、绿色节能的改造理念。主要体现在以下三方面:

硬件改造,提升住宿质量。主要包括强、弱电系统改造,给、排水系统改造,暖气系统改造,室内门窗更换和翻新,铺装木地板,墙面粉刷,吊顶更换等。对公寓楼所有卫生间、洗漱间、淋浴间进行改造装修,新增盥洗台、穿衣镜、排气扇、储物架等设施。同时根据学生需求,给公寓楼安装无线宽带,部分宿舍配备空调、家具。

节能减排,提倡“绿色”环保。将原有老式荧光灯更换为照明效率更高、使用寿命更长的LED灯,走廊安装短时照明自动熄灭的节电感应装置,实现“人来灯亮、人走灯熄”,彻底杜绝因忘记关灯而造成的“长明灯”现象。洗漱间水龙头全部更换为红外感应水龙头,提升节水率的同时还能有效避免因触摸龙头造成的细菌交叉感染。

安防升级,提高管理效率。给公寓楼加装门禁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并对西安教学基地整体监控系统和车辆识别系统进行升级,有效杜绝外来人员进入,进一步提升车辆管理效率,规范停车秩序,消除安全隐患。

西安教学基地学生公寓升级改造顺利完工_副本.jpg
西安教学基地学生公寓升级改造成果

目前,部分师生已搬入“面貌一新”的公寓楼。大家一致认为升级改造后的公寓楼布局更为合理,空间利用率更高,服务设施更完善,切实改善了居住环境。下一步,西安教学基地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强化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量,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全心全意为师生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的后勤服务保障。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