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领导带队赴中建八局总部“访企拓岗”并看望在沪校友

3月6日,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带队赴中建八局总部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双方就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服务乡村振兴等进行深入交流,中建八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章维成参加座谈会。

座谈交流_副本.jpg

会上,邬小撑感谢中建八局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介绍了学校深厚的历史沿革和近年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建八局综合实力强、政治站位高、业务范围广、创新能力优,在完成一批又一批国家重点建设任务中传承红色基因,铸造铁军文化,彰显“大国顶梁柱”的责任和担当,为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带一路”等作出了积极贡献,深受我校毕业生的青睐,是我校毕业生就业的优质单位。自去年开启全面战略合作以来,双方合作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拓展,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希望双方传承此前良好的合作传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推动产学研融合,在学生实习实训、校企联合培养、科研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探索进一步合作的内容和形式,聚焦新赛道、新领域,努力打造新动能、取得新优势,开启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合作新篇章。

章维成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首批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为国家培养了大批卓越农林科技类人才。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以此次校企合作为契机,持续加大人才交流,不断提升合作效能,为企业创新发展和高校科研成果转化持续赋能。中建八局将全面加强服务保障,配置更多优势资源,为双方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提供广阔平台,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签约仪式_副本.jpg
签约

揭牌_副本.jpg
揭牌

会上,双方签署乡村振兴人才工作站协议,通过在中建八局设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乡村振兴人才工作站,持续探索深化校地合作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板间”,打造乡村振兴实践中可持久实施的“新引擎”。邬小撑、章维成共同为工作站揭牌。中建八局副总经理苗良田,学校水建学院、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与上海校友合影_副本.png
看望在沪校友

在上海,邬小撑还看望了校友并与上海校友会座谈。他表示,加强学校与校友的联系,促进校友、学校共同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上海校友会团结校友,回馈母校,服务社会,结合学校“五个标杆”发展定位,为母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积极贡献力量。上海校友会会长唐海东,副会长张全民、薛万新、闫淑敏、杨翠迎、吴力献、李斌等参加座谈。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