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以本为本】(73)我校举办“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研修班

4月8日至9日,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信息化管理处联合举办“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研修班,学校一流课程负责人、课程建设骨干教师代表以及相关管理人员近400人次参加研修班。


专家作报告

本次研修班是深入落实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实施方案》的总体部署,为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一流本科课程而开展。我校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校“一流本科课程”专家培训团成员王国栋、孟全省、李书琴、裴金萍等专家围绕“一流课程建设背景与政策解读”“线上一流课程的建设与申报”“线下社会实践一流课程的建设与申报”“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的建设与申报”结合主持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经验,深度深入阐述了一流课程的建设背景和内涵,讲解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目标、评审指标、申报书的撰写、说课视频建设和附件材料准备等,并对教育部4月8日发布的《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解读。

本次研修内容丰富实用,又恰逢教育部启动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得到了参训老师的好评。信息学院张晶副教授表示:“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更是重中之重。本次研修让我了解了最新国家政策,系统学习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内涵,对我建设、申报一流本科课程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研修现场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