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团委与中国银行陕西分行团委开展团建共建活动

6月9日,中国银行陕西分行纪委书记徐晓涛率陕西分行及相关地市分(支)行团委书记一行12人来校,就我校共青团开展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座谈,签署了双方团建共建合作协议。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出席活动并讲话,团委有关同志及青年团员代表参加。

签署团建共建协议_副本.jpg

会上,中国银行杨凌支行行长姚兰回顾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中国银行杨凌支行的合作历程,高度评价了双方在学费收缴、教职工工资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并对西农人展现的“西农精神”表示深深钦佩。校团委副书记师燕妮就我校共青团工作基本情况、主要工作思路以及近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活动做了专题汇报。中国银行陕西分行团委书记聂聪介绍了此次合作共建的背景和中国银行陕西分行团委的基本情况。咸阳分行、延安分行、二环世纪星支行、杨凌支行团委书记以及我校团员代表就相关具体团学工作进行了交流。随后,校团委书记李国龙与聂聪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团建共建合作协议。

闫祖书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学校建校历史及发展历程、办学宗旨和肩负使命,重点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我校共青团从“学”“唱”“讲”“做”四个层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取得的扎实成效进行了分享。他希望学校与中国银行充分利用好“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原则,借助此次协议签约,在基层团建、思想引领、社会实践、创新创业、金融知识普及和防范金融诈骗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更好服务中心大局和青年成长发展。

徐晓涛介绍了中国银行在金融科技、信息服务等领域的特色与成果,对我校共青团在围绕中心大局、服务青年成才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希望能够以合作共建为新的起点,在青年工作、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加强交流和沟通,提升工作实效。

此次合作共建活动旨在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精神和中国银行“百年百校”青年党史教育的有关要求,着力通过合作共建,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提升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共青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会后,徐晓涛一行参观了学校科技推广展和校史馆。

活动合影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