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首届校友辅导员“云”论坛举办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11月5日上午,学校召开首届校友辅导员“云”论坛, 5位优秀校友辅导员应邀做线上主题报告。

会场1_副本.jpg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主任盛义保、华中农业大学团委副书记吕瑞凯、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辅导员曲正祥、西安交通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永华、陕西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敏分别围绕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全面发展,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经济资助、成才辅助、助力学生终身发展,高校辅导员科研能力的自我培养,学生工作内涵式转型发展的探索和实践等方面作了精彩的分享。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出席论坛并做主旨报告。他代表学校对参加论坛的校友辅导员表示感谢,强调校友是母校办学最重要的资源和财富,也是对学校立德树人工作成效最好的检验。他从学校办学初心出发,通过以理论武装铸魂、以制度创新强基、以四个精准补短板、以三支队伍护航等四个维度分享交流了我校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向全体与会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持续加强学习,把准立德树人的政治方向;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立德树人的政治能力;三是要提升素质能力,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语言学院党委副书记滕艳萍表示,“云”论坛起到了学习经验、启发思想、开拓视野的作用。人文学院辅导员李晓宇表示,校友辅导员带来了思政教育中的优秀做法和良好经验,引发了自己对于思政工作的思考。曲正祥表示,会将此次论坛的所学所思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初心不改,从零再出发!

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各地校友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本次论坛,论坛由学工部部长王文博主持。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