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光荣榜】(2)我校喜获2项全国农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成果奖

1月4日,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发布《关于表彰第二届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成果奖的通知》,我校推荐的“铸魂育人,产教融合,农业硕士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体系构建”与“产教研学用协同,三维度立体实践,国际农业管理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与探索”2项成果喜获二等奖。

“铸魂育人,产教融合,农业硕士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体系构建”由我校农学院单卫星、韩娟、张静、李学军、宋瑜龙5位老师共同完成,该成果立足我国现代农业发展需要,经过12年的探索与实践,通过构建全方位多层次思政育人体系、打造高水平的“双师型”课程和导师团队、建立产教紧密融合的实践教学体系,构建农业硕士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体系。

“产教研学用协同,三维度立体实践,国际农业管理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与探索”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朱玉春、闫小欢、徐家鹏、冀昊、魏凤5位老师共同完成,该成果以产教研学用协同培养创新、应用型国际农业人才为目标,以深化与行业、产业合作教育机制为途径,以建立高水平理论与实践兼备的教师队伍和现代化实践教学体系为基础,以强化学生专业实务与科研创新能力为重点,以促进学生创新实践能力自我塑造与应用实践为依归,实现了创新、实践、教育、学习与应用的一体化。

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2018年启动了实践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迄今为止,评选两届,我校共获得4项成果,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

多年来,我校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方面多措并举,坚持以职业需求为导向,以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通过设立专业学位人才培养项目、制订(修订)培养方案、优化课程结构体系、建设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案例库、加强实践基地建设等一系列措施,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围绕重点区域、关键领域和主导产业,探索和创新符合专业学位特点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新机制、新举措,努力实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