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兴旺一行来校调研

5月23日,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兴旺一行来校围绕“加强新时代高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开展专题调研。

01调研座谈会.jpg

在调研座谈会上,李兴旺一行听取了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以及学生处、教务处、就业指导中心、后勤服务中心、理学院等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发言,并就少数民族学生骨干培养、预科生教育培养等与学校参会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听取工作汇报和发言后,李兴旺对学校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人才培养主阵地作用,多途径、多举措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践行爱国主义,培育家国情怀,自觉投身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伟大实践。要在深化内涵、丰富形式、创新平台上下功夫,广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宣传教育。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凝练特色、扩大宣传,不断深化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党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贡献力量。

02李兴旺一行实地调研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开展情况.jpg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兴旺一行来校调研

03李兴旺一行在学校北校区三号教学楼前参观.jpg
李兴旺一行在学校北校区三号教学楼前参观

04李兴旺一行看望参加学校第五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节少数民族学生并合影.jpg
李兴旺一行看望参加学校第五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节少数民族学生并合影

会前,李兴旺一行看望了参加学校第五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节少数民族学生,并与大家亲切交流,叮嘱大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主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汇报学校有关工作情况。学校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理学院预科班负责人以及学校少数民族辅导员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