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获评2022年全国“三下乡”“返家乡”优秀调研报告

近日,2022年全国“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评选结果公布,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姜雅莉副教授指导,2020级本科生丁蕴、张诗奇等人撰写的《关于农村劳动力老龄化、农业生产外包服务与土地流转的调查研究》成功入选,这也是我校首次获此殊荣。

该报告历经半年实践调研,选取河南省濮阳市、河南省南阳市、山东省滨州市、陕西省延安市、吉林省辽源市四省多地作为调查区域,从老龄化、农业外包和土地流转三方面来研究农村劳动力老龄化对土地流转的影响,以及介入生产外包服务后对土地流转的影响等,共收集样本480余份。通过研究影响制约土地流转因素,在促进土地规模化经营,改善农业外包服务的质量,提高不同生产环节对外包机构的技术要求,优化外包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形成了万余字调研报告和实践总结。

image.png

据悉,此次“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评选,旨在进一步总结实践成果,扩大活动影响,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经资格审查、专家评选、结果复审等环节,全国最终遴选出100篇优秀调研报告。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