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百年征程 奋进力量】(27)动科学院奏响党史学习教育“四部曲”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5月9日晚,由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主办的“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祝建党100周年——“讲党史、跟党走”朗诵比赛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拉开帷幕。

选手风采_副本.jpg

选手风采2.jpg

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百年_副本.jpg
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百年

副校长马建华及党委宣传部、党委研工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综合素质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动科学院负责同志,与学院500余名师生现场参加活动,同时还有2.3万师生相聚云端,共同观看了这场精彩的盛会。

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奏好党史学习教育“四部曲”,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史明理,奏好理论学习“主题曲”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是中国近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对广大党员青年具有强大吸引力、感召力,是党员政治教育的核心课程,是涵育青年爱党爱国情怀的最好教科书。

本次比赛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十个关键时间节点为朗诵题材,落脚百年历史中的感人故事,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来自学院党、团支部的10支队伍进入决赛,从《浪语南湖》的“红船精神”,再到《长征客》的长征精神,从《星火似骄阳,初心永不忘》的话剧表演到《初心难忘,赞誉绽放》的七子之歌,从《改革开放的春天》的“小岗村”的故事再到《芳华百年》谈判桌上的英文演讲,师生团队用朗诵表达深深的爱国情怀,绽放声音的魅力,献礼党的百年华诞。让师生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坚定信仰,明确方向,勇于担当。

学史增信,奏好初心使命“共鸣曲”

学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引领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在全院上下形成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的良好局面。

本次比赛互动环节中,研究生第十一党支部支部书记杨丽、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杨启蒙依托学校开展“我想对党说句心里话”由衷礼赞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能在自己青春年华之际遇见如此繁荣昌盛的祖国,是我的荣幸,而祖国欣欣向荣的景象,都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这也更加坚定了我们青年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我们要树立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做永中国共产党的追随者。”支部书记杨丽讲道,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搭建多种平台开展系列活动为学生办实事,引领广大青年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成长进步。

学史崇德,奏好奋进力量“协奏曲”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院党委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起点推进,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开展“讲党史、跟党走”活动,走进老党员,采访内容以视频的形式在比赛中首次呈现给师生团队。老党员马章全教授、侯文通教授、曹斌云教授的讲述在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共鸣,激励着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校级优秀毕业生魏雪峰在比赛互动中讲道,“马章全老师慈祥可亲,身体硬朗,说话铿锵有力,马老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战斗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我,对我来说就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从他的身上,我看到了老党员初心不改、使命不移,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业绩的奋斗历程。”

学史力行,奏好学践结合“交响曲”

学院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聚焦目标要求、聚焦重点内容、聚焦成果转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见效。

一是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学院把党史知识纳入干部教育培训,充分发挥陕西红色资源优势,广泛开展实践研学活动,党员师生先后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扶眉战役烈士陵园、照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祭扫烈士陵墓、瞻仰革命遗迹、参观纪念场馆等活动,引导师生追忆党的光荣历史,在重温红色经典中寻求理想之光,汲取信仰之力,感受奋斗之艰。

二是发挥活动载体优势。学院策划“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知识竞赛、“百年党旗添彩”党建工作成果展、理论宣讲等15项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使活动开展的过程成为师生自觉参与、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

三是发挥宣传阵地优势。利用各级媒体平台、学校专题网站,学习党史知识,报送工作动态、创新举措、经验做法和典型人物,广泛宣传引导,利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学习动态,刊发师生文章,营造浓郁氛围。

学院号召广大师生党员从学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西农”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合影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