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21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在我校开幕

10月22日下午,以“乡村振兴:理论•政策•实践”为主题的2021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在我校开幕。

论坛由科学技术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和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共同承办。来自19个国家62个单位的94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论坛。

陕西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郭杰致辞校长吴普特致辞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先科·尤里在线上致辞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副主任安舒曼致辞副校长罗军主持论坛开幕式

陕西省委科技工委委员、陕西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郭杰,我校校长吴普特,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先科•尤里,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副主任安舒曼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副校长罗军主持开幕式。

郭杰对我校持续加强高水平国际合作与交流、重点建设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以及学校多年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为支撑和服务干旱半干旱区农业所作的突出贡献表示肯定。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指明了航向。希望各国专家为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建设出谋划策,共同谱写世界农业发展的新篇章。

吴普特对各位领导、嘉宾、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日前召开的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党中央明确提出“三农”工作重心已历史性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希望全体与会专家借助论坛平台,分享各国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最新研究成果,探讨未来乡村的发展模式,为中国乃至全世界乡村发展提供理论支撑、探讨政策规划、寻找实践路径。通过启迪新思维、产生新观点、探索新途径,共同开创各国乡村振兴建设的美好未来,为推动世界各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开幕式结束后,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教授,华中农业大学郭文武教授,联合国开发计划署GEF SGP—国家协调员刘怡,德国农经学会主席、基尔大学彼得罗伊教授,日本农林中金综合研究所基础研究部部长若林刚志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冯永忠教授分别作了大会报告。

在3天会期中,各国专家将以“乡村振兴”为主题,围绕“数字乡村与现代农业发展”“植物种业与粮食安全”“功能食品与人类健康”“生态治理与美丽乡村”等议题,分享各国实践经验,探讨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新趋势、新要求和新挑战,共同推进乡村发展在全球范围的协同合作与创新发展。

本次论坛采取“线上直播”和“线下参与”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校外、国外嘉宾采用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致辞和报告。论坛开幕式和大会报告将以现场直播的方式进行同步直播。

“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自2007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4届,累计吸引了千余名科学家通过这个平台开展学术研讨。每年一度的“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已经成为世界各国科学家研讨中国及世界农业问题的重要平台。

2021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会场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