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西北地区乡村振兴”人才论坛举办

9月27日,“西北地区乡村振兴”人才论坛在我校召开,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马江涛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西部地区9所涉农高校校领导、人事人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郑英宁主持会议。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 邬小撑致辞并做主旨报告_副本.jpg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致辞并做主旨报告

邬小撑表示,论坛旨在共研西北地区涉农高校人才工作之题、共商新时代西北地区涉农高校人才振兴之计,共谋西北地区涉农高校人才集聚之策。他强调,教育部、农业农村部等相关部委十分重视西北地区涉农高校人才工作,专门设立“乡村振兴背景下西北地区涉农高校人才集聚政策研究”课题开展相关研究。希望西北地区涉农兄弟院校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共同为西北地区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马江涛致辞_副本.jpg
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马江涛致辞

马江涛从持续完善人才政策体系、搭建人才发展事业平台、发挥科技人才优势等人才工作机制以及探索形成的“五联一抓”政校企协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机制等方面分享了杨凌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和做法。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进一步加强杨凌示范区与西北地区涉农高校之间在特色现代农业、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共同推进乡村人才振兴,支撑乡村全面振兴。

青海大学党委副书记辛全洲、宁夏大学党委副书记周震、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董朝霞做主旨报告_副本.jpg
辛全洲、周震、董朝霞做主旨报告

青海大学党委副书记辛全洲,宁夏大学党委副书记周震,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董朝霞分别围绕本校人才工作做法及成效、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下一步工作设想作主旨报告。邬小撑围绕新时代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的感悟、西北地区涉农高校人才工作的危与机、新时代人才工作发展趋势的管窥、争取西部地区人才政策倾斜的浅见4个方面作“西北地区涉农高校人才工作的思考”主旨报告。

“乡村振兴背景下西北地区涉农高校人才集聚政策研究”课题启动会议现场_副本.jpg

此外,还举行了“乡村振兴背景下西北地区涉农高校人才集聚政策研究”课题启动会。党委人才工作部部长刘天军介绍了课题研究任务工作方案,就研究内容、研究成果、时间节点进行了详细说明。9所参会高校围绕西北地区涉农高校人才引育的机遇与挑战、难点痛点及人才集聚策略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乡村振兴背景下西北地区涉农高校人才集聚政策研究”课题是教育部人事司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西部高校人才队伍建设,服务乡村振兴,委托我校牵头就西北地区涉农高校人才集聚政策进行研究。

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合影留念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