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侯水生院士受聘我校“讲席教授”

3月8日,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举办“讲席教授”聘任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侯水生受聘我校“讲席教授”。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为侯水生院士颁发“讲席教授”聘书。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为侯水生院士颁发聘书.JPG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为侯水生院士颁发聘书

侯水生院士系我校畜牧系1983届毕业生,长期从事水禽遗传育种与养殖技术研究,创建了肉鸭高效育种技术体系,先后培育出3个优质肉鸭新品种,研究制定了我国第一部“肉鸭饲养标准”,促进了肉鸭产业实现标准化,先后荣获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个重要奖项,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和种业振兴做出了杰出贡献。

李兴旺在讲话中对侯水生院士长期以来心系母校发展、支持母校建设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种源安全是“国之大者”“国之重器”,我校作为农林高等教育的“国家队”,服务国家战略、助力种业振兴是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畜牧学学科作为推动畜禽种业振兴的重要力量,必须发挥特色优势,打造学科高峰,努力实现在种业原创技术、核心技术、关键技术等方面的重大突破,为打好种业翻身仗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撑。

李兴旺强调,侯水生院士受聘学校“讲席教授”,必将为畜牧学一流学科建设增添强大动力。动科学院要全力支持侯院士开展工作,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着力在畜牧业重大基础性、前沿性理论创新与产业核心关键技术方面凝练方向、凝聚力量,不断突破创新,为解决畜牧业种源“卡脖子”问题做出更大贡献。人才办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后勤部”,为院士来校工作提供充分保障。

侯水生院士在讲话中感谢母校的培养和信任,对能参与母校事业发展倍感荣幸,表示将尽己所能,积极配合母校做好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工作,为畜牧学一流学科建设、为母校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他为师生作了题为《我国肉鸭育种技术创新与种业发展》的学术报告。

侯水生院士做学术报告.JPG
侯水生院士做学术报告

副校长马建华主持聘任仪式,副校长陈玉林,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动科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聘任仪式。

合影留念.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