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领导调研基础数理学科建设和教学工作

QQ图片20210408115649_副本.jpg

4月7日, 副校长陈玉林一行深入理学院,调研基础数理学科建设和教学工作。研究生院、教务处相关同志及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心、系主任等教师代表参加座谈调研。

会上,院长张社奇教授简要汇报了“十三五”期间,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基层教学组织改革、加强基础数理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提升公共基础数理教学质量、打造学科竞赛品牌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重点汇报了“十四五”期间,学院在发展基础学科、强化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工作设想和计划,以及正在推进的一个学位点、两个专业学位授予类别和一个本科专业的申报进展等。与会教师纷纷谈了自己在开展公共基础课教学改革、专业建设、交叉学科研究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等。

陈玉林表示,学院开展的基层教学组织改革、团队项目助力学院内涵式发展、考教分离模式探索、公共基础课程答疑辅导、数学建模竞赛品牌打造等工作具有一定的示范效应。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基础数理学科建设的重要性,继续提升公共基础数理教学质量的重要性。学科专业建设上,要坚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充分把握农林院校基础学科的发展方向和专业建设方向。要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在与农林学科的交叉融合方面、一流专业建设方面狠下功夫、出实招、出硬招,努力为师生的发展创建平台;公共基础教学上,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充分挖掘优质教学资源,继续深化课程思政和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在一流课程建设、打造“名师名课”上狠下功夫,发挥公共基础数理教学对我校“卓越农林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努力为我校人才培养作贡献。

院党委书记聂海表示,在国家全面加强基础学科建设、“强基础、重创新”的新形势新要求下,学院将主动对标我校“12345”发展思路,继续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好学校赋予学院的重要使命,把好学科专业的发展方向,抓好学位点建设、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办学治院水平,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卓越农林人才培养当好奠基石。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