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吴普特巡视期末考试:用信息化促进教学管理再上台阶

1月11日,校长吴普特来到位于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的学校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通过实时视频巡查期末考试。吴普特要求,进一步强化技术与需求融合,用信息化的先进手段促进学校教学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吴普特校长巡视期末考试_副本.jpg吴普特校长巡视期末考试

我校期末考试分两周进行,上一周在1月4日至7日,本周从10日开始至13日结束。当天上午的考试,全校共有169个考场。在我校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的超大屏幕墙上,各个考场的考试情况一目了然。

我校国家教育考试中心一角_副本.jpg我校国家教育考试中心一角

吴普特仔细查看考场状态,了解期末考试的整体情况以及指挥中心的建设与成效。

教学督导组于三科、张檀两位老师正在指挥中心的大屏幕前巡考,对于考场中所发现的异常情况,他们一边记录,一边通过考务办公室给实地巡考的督导组成员反馈,保证了期末考试规范顺利进行。

传统的考试巡考,一天下来要走两万余步,看到的考场情况也是一瞬间。于三科和张檀老师说,考试指挥中心的这套先进设备便于监控考试环节,及时处理各种异常情况,也能够对相关问题进行溯源,在不久前举行的研究生招生考生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328A2271_副本.jpg

信息化管理处负责人介绍,我校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于去年8月份开始建设,是学校信息化建设的主要内容之一,目前拥有36块55寸显示屏,可网上巡查教育考试考场300多个,还可实现教学督导巡查、课堂教学观摩、教学模式研讨、教学质量监测数据展示、视频会议及多媒体教室远程管理等功能。

吴普特对学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发展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要求教务处与信息化管理处密切联系,把信息化带来的先进技术与教学管理的相关内容深度融合,促进教学管理的数据治理发展,不断提升教育教学创新水平,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中心任务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副校长陈玉林以及党委校长办公室、教务处负责人等陪同巡视。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