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主题教育】(9)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321A6128_副本.jpg

5月4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上午,学校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普特讲话,对学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陕西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涛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主持会议。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及各党委(党总支)党政负责人参加开班式。

321A6125_副本_副本.jpg
吴普特讲话

吴普特指出,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希望同学们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我们要切实抓好跟进学习,将“回信”精神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按照党的二十大对建设农业强国作出的部署,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吴普特强调,要坚持以最高政治站位,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目的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把理论学习和业务发展紧密结合,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好读书班。读书班是理论学习的重要载体,要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最终实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障,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吴普特指出,要坚持以最快行动部署,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近期以来,在中央第58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主题教育作为学校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正在抓紧抓实全面推进。一是精心安排部署,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构建起校院两级党组织分级负责、协同推进的工作体系。二是制定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工作安排,明确8方面学习内容,统筹安排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三是精准开展调查研究,形成5大类、35个方面的调研选题指南,校领导以上率下,率先开展专题调研。四是加强问题检视,查找差距不足,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接下来,要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进一步提高理论与思想认识水平,在调查研究中发现真问题,找出解决的真办法,真正解决问题,提高工作本领,推动事业发展。

吴普特要求,要坚持以最实理论学习,切实推动读书班见行见效。务必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立足岗位、凝练成果,在深化学习中解放思想,不断创新举措,按照学校“三步走”发展路线图,切实把 “12345”发展思路落到实处,高质量地履行党中央赋予学校“为干旱半干旱地区可持续发展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提供高素质人才支持和高水平科技支撑”的崇高使命。在认真开好读书班的同时,要将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中央巡视整改、推动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十四五”发展规划、“双一流”建设方案、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转化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321A6146_副本_副本.jpg

当天下午,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集体读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普特主持读书班学习。

吴普特强调,要以主题教育读书班为契机,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融会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和“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等。要坚持学以致用促发展,坚持以师生为中心,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让师生实实在在感受主题教育的成效,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为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而团结奋斗。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围绕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作交流发言。副校长马建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校领导原原本本、持续深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并分别交流读书学习体会。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