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领导率团访问奥地利、荷兰、德国高校

12月5日至14日,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率团访问奥地利、荷兰和德国高校及科研机构,推动与瓦格宁根大学、维也纳自然资源与生命科学大学及霍恩海姆大学等欧洲知名高校的国际交流与学术合作。高层次人才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植物保护学院、水土保持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生命学院相关负责人随团访问。

访问霍恩海姆大学_副本.jpg
访问霍恩海姆大学

5日,代表团一行访问奥地利欧亚太平洋学术协会总部,协会主席Rausch教授详细介绍与我校交流与合作情况,表示将持续推进我校与奥地利及欧洲农林类高校的深入合作,在科研项目对接和人才培养资助等领域继续给予我校大力支持。邬小表示,我校珍视与欧亚太平洋学术协会的良好合作关系,未来将持续拓展长短期学生访奥学校、扩大高层次人才培养规模,同时邀请Rausch主席代表协会参与我校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相关国际合作项目。

6日,代表团一行访问奥地利维也纳自然资源与生命科学大学并与校长Schulev-Steindl座谈。邬小表示,多年来两校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合作基础良好,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在林学、环境科学、水科学等领域的学术合作,进一步支持接收我校博士生来校公派留学。会后,代表团一行与作物科学学院科研团队座谈,参观了该校土壤物理与农村水资源管理研究所,听取了双方合作国际项目工作进展汇报。

7日,代表团一行访问荷兰格罗宁根大学,与校董事会秘书长Stephan van Galen及交叉学科中心研究团队进行座谈,双方一致同意将在人才培养、中荷高层次国际合作项目以及食品科学、生命科学科研平台推进深度合作。会后,邬小看望了我校在格罗宁根大学留学的学生和校友。

8日访问荷兰瓦格宁根大学期间,代表团与该校董事会董事Bram de Vos、国际处处长张晓勇及教授代表会座谈,深入探讨双方在农林科学、资源环境及短期学生访学项目领域的合作前景并达成多项合作意向。期间,我校在瓦格宁根大学举办了海外人才招聘宣讲会暨校友面会,我校高层次人才办公室主任刘天军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及海外人才引进政策,邬小期待各位留荷和留欧中国学子能够学有所成,早日加入我校共同进步发展。

访问瓦赫宁根大学_副本_副本.jpg
访问瓦格宁根大学

11日至12日,代表团先后访问了德国哥廷根大学和霍恩海姆大学,与哥廷根大学森林生态学院院长进行学术座谈,就相关专业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达成合作意向,并与该校中国留学博士生和博士后进行交流。

访问霍恩海姆大学期间,代表团与该校国际事务副校长Andreas,农学院院长Ralf教授等座谈交流。邬小赞赏Ralf教授与我校植物保护学院长期保持高水平合作,并祝贺他代表我校荣获2023年度陕西省“三秦友谊奖”荣誉称号,希望Ralf教授及其科研团队深挖合作潜力,持续扩大与我校相关专业硕博士联合培养、申报国际项目等领域的合作。会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霍恩海姆大学农学院实验设施和科研温室,会了该校中国留学人员并开展海外人才招聘宣讲活动。

与在格罗宁根大学的学生留影_副本.jpg
与在格罗宁根大学的学生留影

出访期间,代表团一行拜会了驻奥地利使馆和驻荷兰使馆,与驻奥使馆科教文处参赞陈平及驻荷使馆教育处参赞王文华分别会座谈。邬小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及国际交流等领域取得的工作成果,希望驻外使领馆继续为我校教育对外开放、欧洲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国际组织任职等工作提供大力支持。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