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李兴旺:鼓足干劲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再上新台阶

3月31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就陕西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申报工作召开现场办公会,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各成员单位鼓足干劲,以申报工作为契机,针对中央巡视指出马院建设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深化整改工作,推动学校马院建设再上新台阶。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主持现场办公会。

李兴旺检查马克思主学院资料室建设情况_副本.jpg李兴旺检查马克思主义学院资料室建设情况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延安就申报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牵头的主要任务推进落实情况,会议研究了《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主要任务分解表》并讨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有关事项。

李兴旺指出,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是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彰显中国大学社会主义底色,引导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

李兴旺了解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申报准备情况_副本.jpg李兴旺了解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申报准备情况

李兴旺表示,长期以来,校党委始终把加强思政课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作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夯实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思想根基的重要举措,通过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谋划部署,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学校马院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但与新时代新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我们要通过全面总结建设经验,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师生干部对建设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信心和底气,敢于向更高的目标发起挑战。

李兴旺强调,各单位要以这次申报陕西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再深入、再提高、再增效,要深化巡视整改,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要聚焦铸魂育人,加强思政课课程体系建设;要落实“六要”要求,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要把准定位方向,凝练形成学科特色和优势;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评估问效。积极形成学校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打造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

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现场办公会_副本.jpg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现场办公会

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科研院、人事处、发改处、“双一流”办公室、研究生院、计财处、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