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教师荣获第二届陕西省公路学会青年科技奖

近日,第二届陕西省公路学会青年科技奖评选结果揭晓,水建学院熊治华副教授获奖,也是我校教师第一次获得该奖项,是对我校在工程技术、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重要创新成果和突出成绩的高度认可,对于提升我校行业知名度,扩大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影响力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熊治华老师参加世界桥协大会并作主题报告_副本.jpg
熊治华老师参加世界桥协大会并作主题报告

熊治华老师牵头的西部生命线工程结构安全与检测加固团队在寒区桥梁工程建造技术与农村公路桥梁结构状态快速评估、组合结构桥梁力学性能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先后应用于迫龙沟特大桥、通麦大桥等大跨径桥梁的设计及建设过程。此外,针对农村公路桥梁管养问题,团队自2019年起先后调研了陕南城固、镇巴、石泉以及杨凌示范区等农村公路桥梁结构现状,结合农村桥梁病害特点提出了桥梁动载试验结合机器学习算法的快速评估技术。目前依托陕西省交通运输厅科技项目开展深入研究,预期为陕南、甘肃、新疆等西部偏远地区农村公路桥梁养护及加固提供经济、可靠的技术方案,有效推动了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陕西省公路学会青年科技奖旨在表彰在我省交通科技创新中取得突出成就的青年科技人才,激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为促进公路交通科技进步和创新贡献力量。

获奖名单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