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百年辉煌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主题论坛举行

E19A2236_副本.jpg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持续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教师队伍建设水平,6月20日,以“百年辉煌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为主题的辅博论坛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致词。来自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我校的100余名专家及师生参加论坛。论坛启动仪式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延安主持。

E19A2278_副本.jpg

论坛上,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杜玉华教授、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顾钰民教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佘双好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新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卢黎歌教授分别围绕“新发展理念:马克思主义社会发展理论的新成果”“五中全会对社会主义观念的转变”“建党百年中国共产党对思想政治教育的探索”“习近平关于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重要论述研究”“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等做论坛主旨报告。各位专家结合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党和国家社会发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探索,解析学科前沿,分享治学心得,并与现场师生交流。

李兴旺在讲话中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举行“百年辉煌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为主题的辅博论坛,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学校党委长期以来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已经把马克思主义学科作为“强基固本型”学科进行重点建设。针对建设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及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他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努力把我校思政课建设成学生真正喜欢、终生受益的“金课”;二是要努力建成农林特色鲜明的一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三是要努力建成引领农林高校思政课教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特色研究的一流马克思主义学院。

吕卫东代表学校向辅博论坛的顺利启动表示祝贺,向各位与会专家和师生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重要成就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主要进展。他指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科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助推马克思主义学院更加健康快速地发展。

E19A2278_1副本.jpg

本次辅博论坛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联合主办,旨在全面回顾总结党的辉煌历程,在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基础上,搭建起青年教师与导师常态化学术交流的平台,助推中青年教师成长,提升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水平和影响力。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