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以本为本】(72)以党建促教学 师生共话地科专业人才培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地理信息科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本科专业建设,提高地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凝聚专业发展力量,3月24日,资环学院教工地科党支部、研究生土资党支部和本科生地科党支部联合开展“以党建促教学,共商人才培养”主题研讨。12名地理科学系教师、10名土地资源与空间信息技术研究生与30名地理科学类各年级本科生参加研讨,教工地科党支部书记、地理科学系主任张青峰教授主持研讨。

研讨会上,各年级地科学子分享了自己课程学习中的感悟,并围绕课程设置、专业实习、职业规划等有关内容提出建议。2020级本科生张燕萍表示,个别专业课程放在大一进行教学效果并不好,没有《高等数学》等数理统计课程的基础就很难学好这些专业课程。2019级本科生孙佳雨表示,大二没有计算机实验课程,希望将大三的部分计算机课前移。2018级本科生刘子怡对大三实习课课程设计方面给出了意见建议。2017级本科生陈义勋结合自己求职经历,表达了多设置一些编程类课程以提高就业竞争力的期盼。2020级硕士研究生闫雨杏根据自己的本科经历就本硕教育如何贯通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专业课教师们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们的发言,不时地就大家的问题予以回应和解答。张青峰表示:“大家提出的问题与建议直击目前教学的痛点难点,感谢同学们为地科专业人才培养提出的真知灼见,地科系的老师们将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合理化建议,教工地科党支部将召开专题会并进行深入研究分析,采取相关举措提升教学效果。”

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长河表示,本次研讨会为学院推动“党建引领,专业成才”品牌项目提供了新思路。专业与党建相互融合、互相促进,能够更积极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c217f8a3fd824398861256b6bf58dbd6_副本.png

近年来,结合地科专业自身特色,学院策划了本科生导师制、GIS制图大赛、保研经验交流会和企业校友进校园等活动,还将进一步以学生实际需求为导向,不断深化本科专业内涵发展,结合党建工作,探索和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切实提高本科人才教学培养质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