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3名留学生被授予“感知中国”宣传大使

3月30日至4月1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在深圳成功举办“感知中国”主题营活动。来自我校和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19所中国政府奖学金院校、58个国家和地区约20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我校留学生孔昊、张诺、杜牧同被国家留学基金委授予“感知中国”宣传大使。

1.jpg

本次主题营活动是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两次给外国留学生回信精神,回顾总结“感知中国”活动十年的经验成果而搭建的留学生交流分享平台。我校来自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中非共和国的3名留学生在开营仪式上展演了10分钟的情景剧《乡村支教》,赢得了现场嘉宾和师生的一致喝彩。

演出现场_副本.jpg

该剧由我校国际学院联合团委、素质教育学院和乡村振兴办加班加点联合组织推动,学校派驻陕西合阳南沟社区第一书记张华海进行了友情助演。剧情讲述了留学生们为帮助陕西合阳南沟村小学生们提高英语口语水平,开拓国际视野,成立“留学生感知助力乡村振兴支教团”,开展“线上+线下”英语支教,在支教过程中不断学习了解中国减贫实践经验和智慧的所感、所悟和所得。

参观学习_副本.jpg

活动期间,留学生们还参观了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平安金融中心、深圳市民中心,登顶莲花山瞻仰了邓小平雕像。三天的行程收获满满,留学生们在分享交流中相知相通,在参访考察中互学互鉴。大家对中国改革开放带来的高速发展感到震撼,纷纷表示要把所见所闻讲给更多的国际友人,做“知华友华”和民心相通的友谊使者,让世界了解更加真实、立体的中国。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