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乡村振兴 接续奋斗】(25)学校各单位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园林学院】赴合阳开展图书捐赠助学活动

5月31日,风景园林艺术学院为合阳县王村镇北王小学师生送去了一分特殊的礼物——581件(套)图书、体育用品和文具等学习用具。

1111.jpg

学院从5月初开始在全院开展了“书香致远,筑梦未来”向农村少年儿童捐赠图书文具活动,经过近一个月的筹集,共募集到教职工捐赠的图书190册,文具130套,蓝球、排球和足球等体育用品31件(套),作业本180本,彩笔50件。同时,学院还制作了精致的《捐赠证书》发放给教职工,感谢他们为合阳青少年健康成长所做出的积极贡献。

图书捐赠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文良表示,这次捐赠活动是学院着力改善农村学校教育环境、促进乡村人才振兴的具体举措,希望能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北王村党支部副书记李希表示,全体师生将倍加珍惜这份爱心,让书香溢满校园,用行动感恩,让书籍点亮自己的人生。

王村镇党委书记张新海表示,从风景园林艺术学院捐赠义举中,看到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对农村教育事业发展的爱心、关心和责任心。希望得到捐助的学生能够珍惜机会,把捐赠的爱心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关心他们成长的人,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师生还与北王学校少年儿童进行了共祝“六一”联欢活动,并进行了互动交流。(陈群辉)

【党委统战部】致公党党员王渭玲教授进行金银花种植培训

5月31日,应杨陵区农业局邀请,致公党中央农业与农村专委会委员、我校中草药研究与利用中心副主任、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王渭玲教授在杨陵区揉谷镇权家寨村进行金银花栽培管理技术培训。

田间指导药材种植_副本.jpg

本次培训由杨陵区农业局组织,王渭玲教授利用晚上农户在家时间,从晚上8点半开始重点对金银花采收后田间管理、夏枝修剪等金银花管理环节标准化栽培技术进行培训,还讲解了中药材产业发展的现状与形势,收到农户欢迎。

作为陕西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的王渭玲教授,除做好本职教学科研工作外,积极为陕西中草药种植提质增效及中药材产业发展奔波在广阔的田野间,在两年内跑了陕西省40多个县区进行技术指导、专题培训、建言资政,受到当地政府、企业和药农的好评,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了党外人士的贡献。(刘敏芳)

【水建学院】发挥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6月4日,水建学院副院长史慧珍一行6人前往合阳县新池镇坡赵社区开展乡村振兴精准帮扶对接工作,并举行座谈会。

史慧珍一行与坡赵社区党支部书记雷新升、村委会主任雷永安、我校研究生助力团成员薛雨欣等20余人座谈交流。雷新升介绍了坡赵社区的基本情况、产业概况和发展目标,希望引进种植学校农作物新品种,同时提供花椒、葡萄种植等技术帮扶,带领全村农民增产增收。与会人员就如何开展精准帮扶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后,林学院花椒种植专家刘永红副研究员、葡萄酒学院葡萄种植专家张宗勤副教授、水建学院农业节水专家李少斌副研究员分赴该村不同作物的种植园区进行了栽培管理技术培训,并结合园区实际情况提出了节水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林学院刘永红副研究员讲解花椒种植技术_副本.jpg

史慧珍一行3人还赴该社区国珍希望小学开展教育调研,通过充分交流和沟通,达成了初步帮扶意向。(段莹丽)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