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第十一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落幕

4月2日,以“学党史、强信念、提能力、担使命”为主题的学校第十一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信息学院陈可获一等奖;园艺学院李锐、资环学院王昱泽、生命学院陈悦获二等奖;外语系张琦、食品学院牛雅杰、园林学院范琼波、资环学院姜悦、水建学院吴乔、园林学院汪昱坤获三等奖;农学院夏可阳等20人分别获基础知识测试单项奖、熟知学生能力单项奖、案例分析单项奖、微党团课单项奖;人文学院、信息学院、水建学院、园林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选手风采_副本.jpg
选手风采

本届大赛共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设有基础知识测试、熟知学生能力测试、案例分析、理论宣讲、微党团课教学、谈心谈话等六个环节。经初赛进入学校复赛的26名选手中,有10人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大赛在国赛的基础上,增设熟知学生能力测试和微党团课教学环节,在督促、引导辅导员聚焦主责主业,做到开展工作胸中有数的同时,进一步提升辅导员运用党、团理论成果开展教育教学的能力与水平。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出席大赛并讲话。他表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辅导员展示工作案例、交流先进经验、讲述育人故事、传递价值认同的重要活动。辅导员能够对党的创新理论做到用好讲好,面对学生问题沉着应答,是扎实业务能力的表达,也是长期职业积累的成效。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闫祖书对广大辅导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充分利用党史学习的契机,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二是在党史学习中,要学懂弄通悟透党的创新理论,要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是要传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和传统,加强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拓创新,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再接再厉、扎实工作,把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向新的水平。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就业指导中心等单位负责人担任大赛评委,各学院(系)学生工作领导、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观看了比赛。


编辑:靳军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