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乡村振兴 接续奋斗】(21)合阳县乾落社区干部群众来校致谢

“今天来到西农,就是要代表村民当面表达谢意。”5月13日下午,合阳县乾落社区党支部书记刘继玉一行来校,代表社区群众送来锦旗和感谢信,对我校选派第一书记到社区工作表示感谢,对我校选派的韩锁昌、孟庆涛两位“第一书记”的任期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党委组织部、扶贫办负责同志与村干部进行了交流。

乾落社区送来锦旗_副本.jpg
乾落社区送来锦旗

《感谢信》写道:在学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2015年,选派韩锁昌同志来到我村担任第一书记,村里基础设施差,生产条件落后,韩锁昌千方百计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解决民生问题,使村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9年,韩锁昌工作调动,西农又派来第一书记孟庆涛。孟庆涛走家串户访贫困户,手把手指导技术,鼓励村民树立信心;从民政局申请经费,启动社区“幸福食堂”,解决村民“不愁吃”的问题;结合社区实际制定“一六一振兴计划”,带动社区群众发展葡萄、苹果、黑皮鸡枞菌产业;引进生态炭基肥,调整品种结构,提升产品品质与附加值,给社区群众联系产业销售,对社区集体经济合作社红提扶贫产业园建设不断支持。乾落社区在西农两任驻村书记指引带动下,现已如期脱贫。我们社区1550名男女老少衷心感谢西农情系社区群众,精准帮扶。感谢我们的两位书记对社区群众的辛勤奉献和无尽关爱。

我校定点帮扶合阳县以来,认真落实中央“定期轮换,压茬交接”要求,先后选派崔永健、王俊华两位同志担任合阳县挂职副县长,选派韩锁昌、孟庆涛两位同志担任乾落社区第一书记。四位同志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出色地完成了组织安排的任务。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