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果树优质丰产的生理基础与调控”项目顺利通过中期检查

10月10日至11日,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蔡彦虹副处长带领专家组对我校管清美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果树优质丰产的生理基础与调控”项目开展中期检查。经现场考察、成果汇报和专家质询等环节,该项目顺利通过中期检查。

10日,检查组首先奔赴旬邑苹果试验站,通过与试验站首席专家马锋旺教授、项目主持人管清美教授、旬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杜洪建,旬邑县农业农村局局长侯惠洲、陕西第一季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桥等座谈,了解了旬邑县的农业现状、苹果产业发展、生态文明村建设与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专家组深入旬邑试验站果园,听取了项目主持人管清美教授就本项目依托试验站所开展的相关试验、进展情况和实施效果等的详细介绍。

中期检查专家组与旬邑试验站人员座谈交流1_副本.jpg
中期检查专家组与旬邑试验站人员座谈交流

11日,由郭文武教授任组长、吴家胜教授、刘凤之研究员、陆平研究员、丁自立注册会计师组成的专家组对项目进行中期检查。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代表学校对农业部领导、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态学校全力配合专家组的中期检查工作,希望专家组能多提宝贵意见,保障项目高质量完成。

管清美教授围绕项目进展情况、取得成果、资金使用、存在问题及未来计划做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就项目中期目标聚焦、成果先进性、项目组织管理和预算收支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质询和意见反馈。与会专家对项目取得的进展给予了高度评价,经过现场评议,一致认为项目进展良好,切实完成了中期任务指标,通过中期考核。此外,与会专家还从课题关联性、项目管理制度等方面对项目下一步的工作要点提出了建议,希望项目能进一步加强课题间合作交流,注重项目亮点成果的凝练,总结提出果树优质丰产的共性调控技术。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果树优质丰产的生理基础与调控”项目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团队由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10 家科研单位组成。项目围绕果树光能、水分、养分高效利用及省力化树体控制,开展果树生理基础研究及调控技术研发,为提高果园生产力,发展轻简高效栽培技术,实现果树优质丰产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

中期检查专家组与项目组成员及旬邑相关人员合影_副本.jpg
中期检查专家组与项目组成员及旬邑相关人员合影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