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吴普特强调:紧盯发展重点任务 建强机制 狠抓落实

4月25日,吴普特校长主持召开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重要任务推进落实专题会,强调要建强机制,狠抓工作落实。

556A9D1AF34221FE396AD6DEB5BC8084_750_750_副本.jpg

吴普特指出,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方案是在深入研究学校“十三五”发展基础上制定的,目前均向教育部进行了备案,且学校“十四五”规划已向社会公布。有效衔接“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方案,建立协同推进落实机制,是校党委确定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为此,发改处会同“双一流”办对《规划》和《方案》统筹建立了“一体化”任务分解机制,将确定的71项重要指标和271项主要任务分解到各相关部门。今天会议的主题就是研究如何健全协同推进机制,以更高的标准要求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上,副校长韦革宏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一体化”任务各部门实施方案编制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副校长冷畅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红,以及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发展改革处、“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等单位负责人,就如何健全协同推进落实机制进行了讨论,表示要协力加快重点任务重要工作的推进落实。

吴普特强调,抓好“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方案的统筹落实,是关乎学校改革发展的大事,要通过机制创新强化任务落实。各牵头部门要组织成立工作专班,按实施方案加快任务落实。发改处、“双一流”办要加强协调督导和动态监测。各部门阶段性进展情况每年要在学校工作例会上予以通报。党委校长办公室要会同相关部门,将重要指标、主要任务统筹纳入学校年度要点工作和部门年度重点任务,与二级单位考评及核心指标绩效核算紧密结合,强化年度落实机制。党委巡视部门要发挥政治巡视作用,将《规划》和《方案》执行情况作为重要内容,从业务上看政治、从政治上找差距,协力推进任务落实。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让师生关心、支持和投身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双一流”建设。要成立“一体化”任务协同推进工作组,定期研究“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方案落实中的重要事项。

吴普特指出,近年来,党中央对“双一流”建设提出了新要求,国家部署了一系列重大战略、重要改革,出台了一系列新政策,要不断加强学习,吃透精神、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积极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切实以更高的站位、标准和要求落实好“十四五”规划,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