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与武功县就深化校地合作开展座谈

7月26日下午,武功县委书记蒲春侠一行专程来校,就深化合作、助力乡村振兴等与我校交流座谈,校长吴普特、副校长冷畅俭,武功县党政领导朱小团、谢保卫、乔恩平、孙波、高明博、赵艳萍、谭国强、张远社出席座谈会。冷畅俭主持座谈会。

1E0AC5FF6E90910DA2BA19E0CCA46931_副本.jpg武功县人民政府向学校赠送《名花倾国香满园》刺绣作品

蒲春侠对我校助力武功县乡村振兴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武功县成为现代农业示范组团县、为科研成果转化落地规划路径等情况作了介绍。她表示,将依托西农雄厚的科教资源,把总体规划与框架协议有机结合,促进合作项目早日开花结果,并为校地深化合作创造更优越的环境和条件,助力乡村振兴,让农民享受更多的发展成果。

与会人员就谋划原原种基地、未来农场、试验站建设、后稷学堂等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未来农业将不再是传统的第一产业,一定是一、二、三产的融合。”吴普特表示,未来农业一定呈现主体多元的特征,不仅发展的模式是多元化的,经营的主体也是多元化的。未来农业必然走绿色发展之路、具有显著的智能化特征、国际化特征亦将日趋显著。吴普特强调,学校将集合多学科、多专业优势,结合武功实际,全力以赴打造特色鲜明、可操作性强、体现新发展理念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校地合作落实落细。

C541933CE8A40746150A3BBD4978A105_副本.jpg

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杨改河教授、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亚平、乡村振兴学院副院长冯永忠教授、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汪振明参加座谈。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