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在教育部研究生招生改革政策培训班做经验交流

10月8日至12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在京举办第四期研究生招生改革政策培训班,全国30余个省(市)考试管理单位、100余个研究生招生单位代表参加会议。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国内高校在培训班做工作交流。我校受邀做研究生招生考试政策落实举措和工作经验交流报告。

QQ图片20211012165954_副本.jpg

培训班上,我校研究生院招生处处长布都会以“强化规范意识,注重过程管理,切实做好招考工作”为题进行交流分享,重点汇报了我校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省政策为党选才、为国育才,充分认识新时代考研形势的严峻性和研招工作的重要性,坚持“招生也是育人”的招生理念与健全机构、夯实责任、标准化管理及规范化运行的具体做法。

据悉,我校通过建设“命题入闱室、保密室、标准化考场、零盲区监控”等7项设施和制定“考生报名、试题命制、试卷印制、组织考试、整理阅卷、成绩发布”等18个主要环节标准化体系及应急预案,实现了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流程化、规范化、信息化管理,确保了命题安全、试题安全、考试安全。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工作做法得到招生工作系统和兄弟单位的充分肯定,先后在全国研究生招生工作学术研讨及培训会、陕西省研究生招生与选拔工作研讨会、全国研究生业务骨干专题培训会等会议上多次汇报交流,并获得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21年研究生教育成果奖二等奖。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