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全国专业技能大赛水生物病害防治员陕西省选拔赛在我校举办

10月10日至11日,第四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水生物病害防治员陕西省选拔赛在我校举办,来自10个地市及省水产站、韩城市的12支队伍共36名选手参赛。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斌、副校长罗军出席。

本次竞赛包括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技能操作考核两项,其中理论知识考试主要以水生物病害防治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高级工的知识和技能要求为基础;现场技能操作考核共包括草鱼解剖及血涂片制作、钙的测定、单胞藻的计数和常见水生动物疾病的网络诊断等四个项目。动科学院水产专业教师王立新副教授、王在照教授、刘海侠副教授、朱斌副教授分别担任各技能操作组裁判长,研究操作内容,制定评分标准,并开展预实验;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协助配合,准备实验资源,完善实验条件。

蔡斌副厅长检查技能操作考核现场_副本.jpg
蔡斌检查技能操作考核现场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安康市、西安市、商洛市、汉中市和宝鸡市代表团荣获优秀团体奖,来自宝鸡市代表团的葛陇利、安康市代表团的李婧和王星荣获个人一等奖。他们在强化培训后将组成陕西省代表队,参加国家技能大赛。

为获得优秀团体奖代表队颁奖_副本.jpg
为获得优秀团体奖代表队颁奖

为获得优秀组织奖代表队颁奖_副本.jpg
为获得优秀组织奖代表队颁奖

为获得个人一等奖选手颁奖_副本.jpg
为获得个人一等奖选手颁奖

为获得个人二等奖选手颁奖_副本.jpg
为获得个人二等奖选手颁奖

为优秀裁判员颁奖_副本.jpg
为优秀裁判员颁奖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斌在总结中表示,此次比赛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有利于选拔行业高技能人才,展示行业整体形象,对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和渔业高质量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牢记初心使命,担当实干,奋发有为,全力做好渔业渔政各项工作,打造特色新产业。

合影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