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专家学者热议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直播访谈举办

“中央为什么强调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问题?”“我国粮食安总体全形势如何?”“中西部经济欠发地地区如何更好的借鉴‘千万工程’经验?”“乡村产业发展面临的难点与实现路径是什么?”……

2月5日,由校党委宣传部、经济管理学院和杨凌农科传媒集团联合举办的专家学者热议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直播访谈顺利举行,经管学院霍学喜、刘天军、石宝峰、张蚌蚌4位专家围绕中央一号文件整体框架、千万工程、产业发展、农村金融、耕地保护等要点内容进行具体解读。

中央一号文件直播访谈现场_副本.jpg

霍学喜教授围绕“两个确保、三个提升、两个强化”的新工作思路和基本要求、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等问题进行分析解读,刘天军教授围绕“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以及如何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提出自己的见解,石宝峰教授结合农村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赋予的新使命、乡村投融资面临的困难与挑战进行探讨交流,张蚌蚌副教授结合加强耕地保护和建设、由“分”到“统”的双层经营体制改革创新进行细致讲解。4位专家还与现场研究生、网友围绕“如何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由‘分’到‘统’的双层经营体制改革创新”“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关键点”“乡村投融资面临的困难与挑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

本次直播活动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视频号、中国农科新闻网直播平台、强农APP等校内外多个平台同步直播,累计浏览近十万人次,反响热烈。据悉,经管学院连续多年持续做好一号文件解读活动,为坚持不懈夯实农业基础、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建设农业强国目标作出贡献。

编辑:李晓春

终审:李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