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第三届荣誉校园学生表彰颁奖典礼举行

“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接续奋斗,勇毅前行!”“我们在西农种下了梦想的种子,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创造奇迹,放飞梦想,让生命因我而飞翔。”“莘莘学子兮,不断地光大与发扬,使我校之精神,永为全民族之太仓。”“学农爱农,强农兴农,用实干托起中国农业明天的太阳!”这是新一代西农青年在学校荣誉表彰典礼上的青春宣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典礼育人功能,强化价值引领,激扬榜样力量,彰显我校立德树人成效,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3月24日晚,“强农兴农树榜样 勇毅前行启新程”学校第三届荣誉校园学生表彰颁奖典礼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行。校长吴普特等校领导出席并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国家奖学金颁奖合影副本.jpg
国家奖学金颁奖合影

校长奖学金颁奖合影_副本.jpg
校长奖学金颁奖合影

吴普特在讲话中对受表彰的全体同学和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兢兢业业、辛勤耕耘在教学、管理及服务工作第一线的广大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举办学生表彰颁奖典礼旨在弘扬先进、树立榜样,进一步激励广大西农学子立大志、担使命、找差距、勇超越。吴普特对全体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刻认识肩负的强农使命,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民族复兴伟大征程,努力成长为知农爱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学校卓越农林人才培养目标,认真谋划做好学业发展规划、职业生涯规划,持续优化成长成才路线图,矢志不渝朝着目标加快奔跑,在青春赛道上奋力跑出新时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三是要坚持对照理想找差距、对标榜样查不足,保持阳光心态、积极乐观进取,以踏踏实实的行动逐步缩小理想与现实的距离,不断增强综合素质,为助力农业强国建设练就过硬本领,为夯实中国式现代化的农业农村基础贡献西农力量。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宣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表彰2022年学生先进个人及先进集体的决定》,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等5376名先进个人和优良学风示范班等153个先进集体受到表彰。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主持颁奖典礼,四川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强等一行5人作为特邀嘉宾参加颁奖典礼。

本次表彰涉及19类个人和集体奖项。颁奖环节由3个章节组成,每个章节以记录获奖学生奋斗拼搏事迹的荣誉表彰短片开启,诵读颁奖词、发表获奖感言并配以歌伴舞《少年般绚丽》、音诗画《春之声》和舞台音乐剧《凤鸣高岗》等艺术展演,充分展现我校学子秉承“诚朴勇毅”校训,践行西农精神,博学善思、躬行致知,追求卓越、知农爱农的奋斗姿态。

典礼在800余名师生共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学校思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大学生德智体美劳一体化教育党工委负责人、各学院(所)主要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专职辅导员、187名获奖学生代表及400余名观礼学生代表参加颁奖典礼。典礼通过学校B站官方直播平台、直播杨凌平台进行现场视频及图片直播。

作为观礼嘉宾的四川农业大学学工部部长李静波表示,同为农业大学,立德树人,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是大家共同的使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荣誉校园学生表彰颁奖典礼”是学生成长的荣耀之夜,是他们大学时期的高光时刻,更是人才培养的似锦繁花,累累硕果。学校以如此盛大的典礼为学生颁奖,既是对过去一年在各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充分肯定,也是学校优良校风学风的彰显,必将在广大同学中产生强烈反响和深远影响,必将激励广大同学努力学习、踔厉奋发,必将在学生中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感谢学校提供这次观摩学习的机会,祝愿西北农林科大桃李满天下,人才培养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学生优秀共产党员颁奖合影_副本.jpg
学生优秀共产党员颁奖合影

优秀大学生颁奖合影_副本.jpg
优秀大学生颁奖合影

优秀学生干部颁奖合影_副本.jpg
优秀学生干部颁奖合影

道德之星颁奖合影_副本.jpg
道德之星颁奖合影

学习之星颁奖合影_副本.jpg
学习之星颁奖合影

文艺之星颁奖合影_副本.jpg
文艺之星颁奖合影

体育之星颁奖合影_副本.jpg
体育之星颁奖合影

志愿之星颁奖合影_副本.jpg
志愿之星颁奖合影

自强之星颁奖合影_副本.jpg
自强之星颁奖合影

科创之星颁奖合影_副本.jpg
科创之星颁奖合影

劳动之星颁奖合影_副本.jpg
劳动之星颁奖合影

实践之星颁奖合影_副本.jpg
实践之星颁奖合影

文明之星颁奖合影_副本.jpg
文明之星颁奖合影

国防之星颁奖合影_副本.jpg
国防之星颁奖合影

优秀少数民族学生颁奖合影_副本.jpg
优秀少数民族学生颁奖合影

优良学风示范班颁奖合影_副本.jpg
优良学风示范班颁奖合影

先进班集体颁奖合影_副本.jpg
先进班集体颁奖合影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