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党史 办实事】 (48)学生减脂训练营开办

11月27日晚,北校区小球馆排练厅灯火通明,“注意手臂向前伸展、背挺直,一二三四,坚持坚持,还有一组。”体育部王艳副教授在最前排,一边示范动作要领一边喊着口号,23名体重超重的同学在后排咬牙坚持,汗水湿透了衣衫,这是学校首期阳光减脂训练营开始训练的一幕。

3H7A8120_副本.jpg

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是最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文博讲道,为学生开设“减脂训练营”这个念头早就有,去年在2020年9月份新生军训拉练时,发现有100多名学生因为体重超重,10公里越野无法坚持。今年1名学生因为身体肥胖诱发疾病,无法正常完成学业,办理了休学手续。结合以上工作实际以及调研情况,经处务会讨论,决定将身体肥胖的学生纳入8类特殊困难群体排查工作,制定帮扶工作计划。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充分肯定学工部的做法,同时强调要牢固树立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

大学生身体肥胖问题,牵动着学校几个部门的心。体育部王艳副教授在2018年开设了美体塑形课,2019-2020学年也曾为学生免费举办两期减脂培训,王艳老师表示,做这项工作确实是自己喜好,就想看到学生脸上露出自信的微笑。校医院内科主治医师郭少敏大夫是陕西省肥胖医学会会员。每年新生体检中看着肥胖学生的体检结果很是揪心,也很想利用专业知识指导学生。9月底,学工部牵头与体育部、校医院合作,包含理想信念教育、健康体检、定期集中训练、医学讲座等内容学生减脂训练营初步方案形成,食品学院刘学波教授听到这个消息主动请缨,要给这些学生做食品营养方面科普报告。

训练期间,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看望慰问了同学们。他表示,今年10月份,学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体育工作的实施方案》,其中将“肥胖学生塑形专项培训”写入方案。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十分关心每一位同学的身体健康。希望同学们能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接下来,学工部还将组织同学们参加红色革命基地参观学习活动,培养同学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推动大学生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

3H7A8411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