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以百倍信心迎接新学期

归来是春日,书声伴花开。2月6日,学校迎来了疫情新态势后的开学第一天。新学期万象复始,焕然回归的学子或洋溢着重返校园的激动心情,或满怀着对新课程的期待……这些朝气蓬勃的身影跃动在生机复苏的校园里,向着新目标出发。

新期待

2月6日,农历正月十六,校领导吴普特、马建华、陈玉林、闫祖书与学校相关部门、各学院负责人等深入南校区1号教学楼和北校区8号教学楼迎接上课师生。

认真听讲_副本.jpg
回到课堂的感觉真好

新学期,新气象。教师教学准备充分,学生精神状态饱满,教学秩序井然。

畅游知识的海洋_副本.jpg
畅游知识的海洋

为做好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 2月2日,副校长陈玉林主持召开专门会议,会议明确提出将2月20日至26日作为独立考试周,进行2022年秋季学期课程考试,并专门为学生留出两周复习备考时间,组织任课教师做好辅导答疑,确保课程考试质量。

会议要求,各学院要针对学生学习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教学进度,根据学生本学期教学安排,插空补齐补足实践教学环节;强化对毕业生的指导,通过毕业论文(设计)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确保学生高质量毕业。

“确保不落下任何一个学生。”陈玉林表示,要总结以往的好经验好做法,丰富网络教学资源,加强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与效率。

新感受

开学第一天,我校共开设本科生、研究生课程435门、888门次,涉及选课学生3.8万多人次。

继续我的实验_副本.jpg
继续我的实验

又可以吃到食堂香喷喷的饭菜啦_副本.jpg
又可以吃到食堂香喷喷的饭菜啦

回归线下教学的教师又有哪些新感受?

“硕士英语”是一门新开设的课程,授课教师顾荣表示,恢复正常的教学工作,和学生面对面进行交流,学生上课很认真,交流讨论流畅。谈起授课感受,顾荣感到格外开心。“学生对课程非常期待,课后还深入探讨对课程的期许。”

上午在课堂听课,下午在网上看课,第二天即将在教室授课的学校教学督导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由衷地感到,全面恢复线下教学让教学质量更有保证。授课过程中教师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强化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很期待明天新学期第一节课。”

新体会

阔别近两个月的校园,今天又重回教室,学子们又有哪些别样的体会?

新学期新征程_副本.jpg
新学期新征程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徐鹏展表示,新学期新征程,自己将继续恪守“诚朴勇毅”校训,以诚为本、以朴修身、以勇求进、以毅建功,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西农青年。

跃动的青春_副本.jpg
跃动的青春

理学院排丽赞•如斯坦谈到,从全新的起点出发,怀揣着激动和期待的心情,上完了第一节课。老师的授课内容十分丰富,形式也生动有趣。在接下来的预科时光里,一定会充分利用时间,努力提升自己、取得更好的成绩。

人文社会发展学院王远卓希望通过投身学生工作、志愿活动、社会实践,积极拓展综合素质,挑战更多未知领域。新学期新旅程,当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寒冬已过,春暖花开,我们迎来了新学期,也必将以百倍的自信迎接新挑战,开启前“兔”似锦新篇章。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