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王绯获评“陕西省特级教师”称号

日前,陕西省人民政府公布了第十二批陕西省特级教师名单,我校幼教中心王绯获此荣誉称号。

王绯,陕西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正高级教师,陕西省教学能手、陕西省学科带头人,陕西省“国培计划”专家团队成员。自1997年投身于幼教事业,曾获第十二届宋庆龄幼儿教育提名奖、第十四届宋庆龄幼儿教育荣誉奖提名奖、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会优秀教育工作者、陕西省教育督导工作先进个人等,多次获得学校先进工作者荣誉,于2021年被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授予“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扎根杨凌二十余载,始终保持对孩子们、对幼教事业的热爱,不遗余力把最前沿的教育理念和最适宜的课程带给农林科大的下一代,使孩子们享受到不输于一线城市的优质学前教育。

开展讲座_副本.jpg

赋能课程育人价值,建构园所特色课程。她带动全体教职工,以研促教、以教促学,着力推进幼儿园课程改革、丰富游戏化教学和区域活动的组织实施,期间先后主持国家级和省级课题5项;出版专著2部;发表论文十余篇。历经十余年的探索和实践,形成了适宜幼儿学习和发展的基于农耕文化的园本课程,此成果获得陕西省第十二届基础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

王绯老师_副本.jpg

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推动教师专业成长。她坚持幼儿本位,倡导多元灵活的教育方式;定期组织主题活动集体研磨,提倡课程与大自然、真实生活和情境的相结合。她开设各级讲座示范课多次,鼓励和指导青年教师参加各级比赛,先后培养了8名省级教学能手,工作室成员迅速成长为各园所的中坚管理力量和骨干教师。

示范引领共促发展,带动区域质量提升。她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的专业引领作用,多次带领骨干团队开展送教下乡和结对帮扶活动,通过专题讲座、经验分享、直接指导等方式,推动区域学前教育的内涵式建设和发展。

据悉,陕西省特级教师由省政府授予,其评选从1980年启动至今,已评选了12批,共1648人。目前在职在岗900余人。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