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第十二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为不断提高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与专业素养,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5月21日下午,我校第十二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出席大赛,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现场观摩比赛。

经过激烈比拼,信息学院陈可获一等奖;生命学院邵禹华、信息学院王淑珍、机电学院李明月获二等奖;园艺学院曹有芳、农学院高雪纯、葡酒学院薛雪、水建学院朱凡凡、蔡孟洋、机电学院尹云彦获三等奖;食品学院贾莉等30人分别获基础知识测试单项奖、熟知学生能力单项奖、案例研讨单项奖、微党课单项奖。

为获奖选手颁奖_副本.jpg
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对标省赛国赛新赛制,将复赛的案例分析调整为案例研讨,以“我提问、你回答”的方式开展,更加凸显辅导员在日常事务管理中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措施和方法。115名一线专职辅导员经过初赛的基础知识测试、熟知学生能力测试、微党课教学三个环节比拼,有40名辅导员晋级复赛的案例研讨环节,最终10位辅导员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谈心谈话环节。

选手风采_副本.jpg
选手风采

闫祖书对广大辅导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奠定科学方法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学立场、学方法,要在党言党,把马克思主义理论贯彻到思想政治工作中,把理论学习作为自觉和习惯。二是提升职业能力,练就过硬本领。辅导员队伍职业能力的增强是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的关键点,辅导员要在工作中敢想敢练,面对新挑战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增强政治辨别力、领悟力、判断力。三是笃行以生为本,践行初心使命,牢固树立一切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守住学生意识形态红线、守住学生生命健康底线、守住学生高质量就业幸福线。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讲话_副本.jpg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讲话

我校连续多年开展的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为辅导员队伍的职业能力与综合素养的提升以及展现辅导员育人风采搭建了平台,实现了“以赛代练、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初衷,培养了一批政治坚定、素质过硬、能力突出的优秀辅导员。

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陈可谈到,衷心感谢学校给予的平台,不断学习并展示自己。未来,我将坚守辅导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熟知学生能力单项奖获得者杨华表示,通过比赛督促我全面掌握学生的具体信息,为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情感基础。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