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2023年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3月17日,校长、审计委员会主任吴普特主持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副校长马建华以及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2022年审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计工作报告及审计整改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2023年审计项目计划及2023-2025年审计工作发展规划。

吴普特肯定了学校2022年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审计监督是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就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2023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工作部署,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具体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上级有关要求,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审计工作。二要创新审计理念。审计工作必须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密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目标任务和“十四五”规划,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扎实开展审计监督和服务工作,发挥审计在促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建设性作用。三要加强审计自身建设。进一步完善审计机制,不断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不断学习和借鉴优秀工作案例经验,运用成熟审计方式方法,优化审计资源配置,提高审计成果质量。四要加强工作联动。切实推动各类监督协调贯通,不断形成监督合力。监督工作既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学校完善治理,又要发现先进、树立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事业快速发展。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