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奏响新时代人才强校奋进曲

11月8日,我校人才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题是“深入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动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吴普特主持会议。


学校召开2021年学校人才工作会议

会议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举办,全体在校校领导,学科群首席科学家及PI,首批入选“高层次人才发展支持计划”人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机关处(部、室)主要负责人,各学院(所)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传达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李兴旺传达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总结了近年来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强调此次全校人才工作会议是在深入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双一流”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的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李兴旺指出,推动下一阶段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增强做好学校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出实招、真招、硬招,加快构建学校人才工作新格局。二是要大力推动人才工作改革创新,完善人才工作制度体系,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加强团队建设,推进有组织的科研。三是要营造人才发展的优良环境,全方位培育、引进、用好人才,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创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氛围。四是有效凝聚人才工作合力,为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过前三轮人才强校战略的实施,我校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的长足的进步。为全面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新要求、新任务、新目标,全面应对新时代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的新问题、新挑战、新机遇,校党委以“做足加法补短板、做好减法重效率、做优乘法强协同、做活除法破五唯”的结构性改革,出台了《关于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构建了人才政策新体系,推进学校人才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校长吴普特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吴普特表示,新体系是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充分体现,是助力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的有力举措,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全方位深刻理解政策,确保政策顺利实施并取得实效。他指出,各学院二级党委要学习借鉴康振生院士团队和两个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紧扣学院发展定位,切实加强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吴普特强调,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学校当前的发展阶段,加快构建学校人才工作新发展格局:一是要切实将思想统一到校党委关于持续推动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重大决策上来,二是切实将行动着力到推动学校“十四五”时期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来,三是切实将责任落实到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战略目标上来,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不断开创学校人才工作新局面,为早日跻身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提供坚实保障。


副校长马建华解读新时代高层次人才发展支持体系

会上,副校长马建华对学校人才政策新体系进行了解读,植物免疫创新团队负责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康振生教授介绍了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实践与思考,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黄德宝和水保所党委书记杜永峰分别介绍了两个单位人才队伍建设的主要做法。


康振生、黄德宝、杜永峰在大会上发言


学校人才工作会议主会场


学校人才工作会议分会场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