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21十大新闻图片

编者按  2021年,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全校师生围绕“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和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年度主题,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等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校党委宣传部策划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1十大新闻事件、十大新闻人物、十大新闻图片评选活动,从一点一滴的新闻经典中感受学校改革发展成就的缩影。经网络投票和综合评议,我校2021年度十大新闻图片正式揭晓。

(以新闻发生时间为序)

1、科技之春活动热   推广专家培训忙

1.jpg
鲁周民研究员开展核桃提质增效技术培训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我校各试验示范站(基地)推广专家踊跃参加陕西省第三届科技之春活动,结合农事季节和产业发展需求,积极开展农技骨干、农村实用人才、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和田间指导,示范推广先进实用的农业生产技术,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贡献“西农力量”。

https://news.nwafu.edu.cn/xnxw/14f9bf9d3b33484285c7b839b44adb40.htm

2、坐着轮椅去上课

2.jpg
宋育阳在北校8号楼为学生上课

4月的一个周末午后,宋育阳不慎踩空导致右腿骨折,就医后被打上了厚厚的石膏。为了防止二次受伤,医生建议她静养两个月,避免外出活动。她却选择了坐上轮椅继续工作,腿上打着厚厚石膏,在家人的陪伴下出现在了八号教学楼N8804教室的讲台上,继续讲授着全英文的《葡萄酒专业外语》。

https://news.nwafu.edu.cn/xnxw/ed3c9c03a001411cb92512eac15c6b42.htm

3、“巧克力馒头”庆祝学校87岁生日

3.jpg
西农黑大穗小麦面粉制作的各式餐点深受学生欢迎

4月20日,是我校87年华诞。这天中午,我校学生在南北校区以及水保所的12个食堂里,免费品尝“巧克力馒头”共庆学校87岁生日。2万余个特别的馒头是我校张正茂研究员带领的育种团队为学校所奉献的一份生日礼物。它们是用西农黑大穗小麦面粉所制作的馒头,因为颜色接近巧克力,学生们就亲切称之为“巧克力馒头”。

https://news.nwafu.edu.cn/xnxw/9517b2fdc3054f42bd83e1ea09ee466d.htm

4、大型话剧《共产党宣言》在我校上演

4.jpg
大学生艺术团正在台上演出《共产党宣言》

“幸福来自内心,来自投身革命和帮助穷人。只有这样,即使一无所有,也会感到幸福;即使失去生命,也会感到幸福……”5月19日至21日,大学生艺术团历经两个多月学习和排演的话剧《共产党宣言》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连续演出。该剧曾摘获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大奖”等多个奖项,此次与观众见面为首次面向校内师生演出,是重温党史、讴歌崇高、缅怀革命先烈的献礼之作。应杨凌示范区党工委邀请,该剧作为示范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面向示范区党员代表演出。

https://news.nwafu.edu.cn/xnxw/bcbccfaf7ccf434c98d45bd72a33f99b.htm

5、315名老党员首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6.jpg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向山仑院士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这是党中央向您颁发的纪念章!”6月8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先后走进毛绳绪、熊运章、关联芳、山仑四位老党员同志的家中,为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赠送鲜花。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党中央今年首次颁发,我校共有315名老党员获得。该纪念章颁发对象是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

https://news.nwafu.edu.cn/xnxw/11af8d661d474cb8b3358abedcce8a38.htm

6、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8.jpg
校长吴普特为2020届毕业生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

紫薇花开,离别歌起。6月19日、20日两天,2021届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在鲜花、泪水与汗水中缓缓行进。身着学位服的近5000名毕业生中,有一群2020届毕业生,他们成为本届毕业典礼上一道特别的风景。去年六月,因为疫情影响,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典礼变成了一场“网上约会”,校长吴普特在典礼上郑重承诺,同学们可参加以后任何一届的毕业典礼,他将为大家逐一拨穗。截至6月20日上午10点,2020届毕业生中有近200人确认回校参加学位授予仪式,其中本科毕业生130多人,不少人从安徽、福建、四川、河南、北京、上海、湖北、内蒙、江苏、辽宁、黑龙江、甘肃、河北等省市区返回。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吴普特教授为他们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合影留念,让返校参加典礼的2020届毕业生经历了期盼已久的幸福与感恩。

https://news.nwafu.edu.cn/xnxw/c635b582eb7d4285b11c0877443e031e.htm

7、闻“汛”而动  4名退伍大学生自发援豫

9.jpg
周遵军随救援队驾驶皮划艇驶入村庄

7月,河南多地遭遇罕见汛情,引起全社会广泛关注。得知河南灾情后,23日,国防新青社成员周遵军(化药学院)、孙艺硕(园艺学院)、吴万里(生命学院)、张昊(人文学院)4位退役大学生自备救援车辆一台,携带救生衣、安全头盔、防潮垫、600箱矿泉水、100箱方便面等共计8吨救援物资启程,随杨凌曙光救援队组成的第二批援豫救援队,千里驰援新乡灾区。

https://news.nwafu.edu.cn/xnxw/6fe371eee9a448e1b55c06b8fb89b32c.htm

8、367名志愿者添彩“十四运”

11.jpg
志愿者服务网球竞赛

9月9日,为期9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网球项目在杨凌网球中心圆满结束,我校367名志愿者服务网球竞赛200余场,服务运动员及教练员等600余人次,接待观众近万人次,用实际行动践行“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的十四运主题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十四运赛场上向全国人民展现了西农学子的良好风貌。

https://news.nwafu.edu.cn/xnxw/152e9f093fab458798fcabdd43f0d541.htm

9、2022年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研+考验

12.png
北校区大门口严阵以待

12月25日,2022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开考。一场大雪伴随着疫情打破了常规的考研,让入学考试更加充满考验。学校设置了包括25个本校生通道 、4个借考考生通道和1个人工通道的30组人脸识别查验通道,另外还专门为处在疫情中的西安和延安考生提供了特殊的考试服务。在学校全方位的温暖守护下,4000多名考生共赴共赢这场考研途中的考验。

https://news.nwsuaf.edu.cn/xnxw/c7b65a95141045ae91026313ea6cddcd.htm

10、开展师生全员核酸检测

微信图片_20220107190049_副本.jpg
师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为积极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充分发挥核酸检测的监测作用,针对西安当前的疫情形势,12月28日至29日,我校为全校师生、离退休职工及家属近4万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https://news.nwsuaf.edu.cn/xnxw/dc6a1f0085fb4be3bcf761e8a7e99ca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