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师生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圆满完成

为积极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充分发挥核酸检测的监测作用,针对西安当前的疫情形势,12月28日至29日,我校为全校师生、离退休职工及家属近4万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微信图片_20220107190049_副本.jpg

闻令而动,迅速响应。本次全员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27日接到任务后,校医院迅速行动,召开协调会议专题部署相关工作,梳理细化工作流程,成立以院长、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并设立采样组、应急处置组等8个工作小组,明确任务分工,实行定岗定责。相关部门紧急调集物资、抓紧布置场地、连夜调试信息系统、做好人员调配,快速高效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同日,医院再次对核酸采样人员进行采样和个人防护技能培训,确保采样质量和安全。

同心战疫,全力检测。根据学校统一安排,28日、29日,我校分别集中在南、北校区核酸采样。为了方便师生就近采样,校医院在南校区设置了南绣山活动中心、国际交流中心、牡丹园、研究生楼、水建学院、农科楼等7处采集点共11个采样台。在北校区设置了理科楼、北绣山活动中心2处采样点共9个采样台。

工作人员早上8点准时到达指定岗位做好检前准备,9点准时开始采样,一直忙碌到晚上8点。大家穿着防护服连续工作6个小时,不能喝水、吃饭,甚至不敢上卫生间,只为了节约一套防护服,减少师生等候时间。核对、拆封采样器、采样、留样、封存、手消毒,这一连串动作每个采样人员一天要重复几百遍,对采样人员的细致、耐力、技术和体力都是极大考验。而室外采样点信息录入人员和采样人员在零下3度的低温下工作,手脚被冻得冰冷、僵硬,依然克服困难坚守岗位,以最好的状态完成检测任务。

同时,检测人员在实验室加班加点对核酸样本进行检测,28日检测的5542例样本已全部检测完毕,均为阴性,结果已上传手机查询信息系统。29日采集的7800余例样本已检测完大半,剩余样本正在加班检测中。

我校本次全员核酸检测由校医院和示范区医院共同完成。2天时间,校医院共计完成1.3万余人的核酸检测任务。这次全员核酸检测是对医院技术水平、管理能力、快速处置能力、科室协同作战能力的一次大考。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在连续高负荷工作的状态下,校医院全体职工同心战疫,紧密配合,圆满完成本次检测任务,顺利通过了这次考验。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