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第四届党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1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第四届党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吴普特代表党委常委会作的2022年工作报告,审议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和《党建工作计划》。第四届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非党员校领导和第四届纪委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主持。

image1_副本.jpg

全会听取了党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报告。会议认为,一年来,党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组织召开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科学谋划学校新阶段奋斗目标和发展思路,不断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突出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巡视整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统战和群团工作,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落实“12345”发展思路,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着力加强创新团队和创新能力建设,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高层次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双一流”建设开创新局面,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科技创新跃上新台阶,社会服务继续走在前列,国际合作与交流深入推进,办学条件、校园民生持续改善,各项事业取得一系列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审议并通过了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和《党建工作计划》。会议指出,2023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全面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巩固拓展中央巡视整改、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聚焦“以有组织科研推进高质量发展”年度工作主题,按照学校第四次党代会部署,落实“12345”发展思路,统筹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双一流”建设和“五个标杆”创建任务落实,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

全会号召,全校党员干部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信心、团结奋斗,脚踏实地、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学校创新发展、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杨远远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