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党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等工作

1月4日,校长、党委副书记吴普特主持召开2023年第1次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三农”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强化作为农林高校“国家队”的使命担当,铆足干劲、主动作为。要加强有组织科研,打造农业领域战略科技力量,着力破解农业“卡脖子”难题。加快种业科技创新,把当家品种牢牢攥在自己手里,积极助力高标准农田建设,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加速农业科技成果推广转化,发挥好科技、人才优势,为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大部署,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认真履行好党和国家赋予学校的职责使命,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真抓实干,努力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会议听取了2022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汇报,肯定了一年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成效。会议强调,要坚持“三全育人”,完善思想政治教育体系,持续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要坚持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加强创新理论武装,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深入把握学生特点,更有针对性地做深做细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成效。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构建完善“五育融通”的教育体系,全面教育指导学生思想进步、学业发展、综合素质提升、高质量升学就业,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会议专题研究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会议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必须持之以恒建设好。要以获批陕西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契机,深入总结建设经验成效,找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科学谋划发展思路,坚持以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强化马克思主义“三农”理论研究特色为重点,系统部署、精准发力,努力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学校《2023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审定了2022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评选结果,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杨远远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