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主持的科技部对外援助项目启动

4月2日,由植物保护学院胡小平教授主持的科技部对外援助项目“基于上合组织农业基地的外来入侵生物检测与风险评估”启动会举办。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国家海关总署、北京海关、西安海关、乌鲁木齐海关、哈萨克斯坦赛富林农业科技大学、西安黄氏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及我校7个单位50余人参加会议。副校长陈玉林出席会议并致辞。

陈玉林表示,项目的实施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是响应国家开展对外援助工作的具体举措,是我校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哈萨克斯坦农业教育科技合作成效的重要结晶,希望项目参与单位通力合作,确保项目高质量完成。

陈玉林、胡小平共同为项目咨询专家康振生院士等颁发聘书。胡小平介绍了项目实施的背景、人员组成及任务分工,与会人员分别从项目的任务分解、落实、人员配置、与外方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项目外方参加人、哈萨克斯坦赛富林农业科技大学农学院院长Gani教授表示,非常高兴作为哈萨克斯坦代表参加该项目,一定会积极配合做好各项工作。中国检验检疫科学院研究员赵文军、西安海关动植物检疫处处长魏迪功、乌鲁木齐海关动植物检疫处处长依米提·热苏力分别做了题为“植物病原细菌检测检疫技术”“进出境农产品的海关检疫及监管”“新疆海关国门生物安全监测技术”的学术报告,就植物检疫相关政策及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11111111111111植保替换图片-项目启动会合影.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