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党外人士热议2024年全国两会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先后于3月4日、5日隆重开幕,我校党外人士通过多种途径密切关注两会动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

全国政协委员、我校民盟主委昝林森教授表示:现场聆听了李强总理的报告,感到非常振奋。2023年政府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成绩斐然,实属不易,值得点赞。报告对我们面临的形势和问题的分析实事求是,部署今年工作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非常接地气、合民意。报告指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量发展的基础支撑”,作为一名从事农林科教工作的全国政协委员,要扎根西部履职尽责,在中西部地区“双一流”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种业科技创新等方面发挥作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多作贡献。

省政协常委、副校长罗军教授表示,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全国“两会”也是传递信心、凝聚力量的盛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公布的2023年成绩单亮点纷呈、令人振奋。作为农业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聚焦“三农”工作,培养国家急需的优秀人才,带领团队运用前沿科技着力解决奶山羊遗传育种等技术难题,以科技创新推动奶山羊产业升级,以新生产力引领现代化农业产业体系构建。

省政协委员、我校民盟副主委冯永忠教授表示,李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以新生产力加快新型产业体系的构建。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应聚力推进现代生物育种技术和智慧农业技术推广应用,探索生物育种、智慧农业等先进技术衍生的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等新生产力的生产要素,加强智慧农业专门人才培养,全面践行新生产力发展理念,推动农业高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农工党主委、知联会会长单卫星教授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今年的“两会”是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我们正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农业科研工作者,今后将继续围绕国家重大需求,聚焦种业创新发展,推动种业自主创新和科技自立自强,为服务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致公党主委黄丽丽教授表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取得了振奋人心的成绩。各民主党派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中共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多党合作的广阔平台,不断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

民进支部主委、侨联副主席、留联会副会长吉红教授表示,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农业高校科教工作者,同时也是民主党派成员和人大代表,要立足岗位,以更大的热情投身农业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并深入产业一线开展服务,积极建言献策,为乡村全面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民建支部主委朱玉春教授表示,“两会”的召开,对于凝聚全国人民共识,扎实推进经济社会高量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民建会员,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强化政治培训,提高政治能力和履职本领。要加强调查研究,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为实现学校“12345”奋斗目标,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促进农业农村高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