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4个案例获批教育部2021年主题案例立项

近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2021年主题案例征集立项结果,我校4个案例入选。

围绕乡村振兴主题,马保华教授的“羊快速繁殖技术”和李桦教授的“陕西汉中仙毫地理标志品牌多元主体建设之路”入选;围绕生态文明主题,何海龙教授的“基于复位摄影技术探索的黄土高原生态环境变迁记”入选;围绕数字中国主题,渠美的“为农业插上信息化的翅膀——以两个农业信息化发展模式为例”入选。

本次主题案例征集工作于2021年11月启动,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举办,共设“乡村振兴”“生态文明”“数字中国”“共同富裕”四个主题。征集工作面向名校名院名家,聚焦时代热点,挖掘具有时代性、引领性、价值性的高质量案例资源。其中,“乡村振兴”主题拟立项87项,“数字中国”主题拟立项75项,“生态文明”主题拟立项51项,“共同富裕”主题拟立项33项。

深化案例研究,讲好中国故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教育部学位中心自2020年开展主题案例征集,2020年我校围绕“脱贫攻坚”获批2项主题案例。本次我校在3个主题获批4项主题案例。

近年来,我校围绕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改革,系统谋划,自主建设与参加省级、国家级教学案例征集评优相结合;对评优及拟入库的各类案例进行必要的支持;促进案例进入课堂,推动研究生课程教学手段的深度变革,切实保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