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百年征程 奋进力量】(26)基层团组织接力诵读《共产党宣言》

“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近日,伴随着500余名同学的共同呼喊,由校团委主办、16个基层团组织共同参与的为期30天的《共产党宣言》接力诵读活动落下帷幕。

参与活动的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直属部门的同学们_副本.jpg

此次接力诵读活动于3月23日正式启动,于3月28日在“西农团委”官方微信平台以推送的形式正式上线,是学校各级团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号召全校师生重温经典,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中,16个基层团组织各自承担了《共产党宣言》的分段诵读并进行视频录制,将视频通过“西农团委”视频号及“西农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平台、视频号进行发布,总阅读量达3万人次。

资环学院的杨嘉琳既是基层团支书的代表,又是大学生艺术团主持队成员。她除了承担诵读任务外,还承担了指导诵读的任务。她表示,为了在录制过程中呈现更好效果,与同学们一起在录制前的排练中逐字逐句对内容进行学习,“希望能够用我们的声音,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致敬经典,致敬先辈。”

正在合阳县支教的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也通过视频录制的形式参与此次活动。服务于合阳县新池镇南沟小学的经管学院金融硕士周静表示:“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们学习《共产党宣言》,不仅是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还要将其运用到支教过程中,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