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MBA项目第五次入选“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榜单

12月11日,2023年度中国商学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颁发中国商学系列榜单,我校MBA项目第五次入选中国商学MBA项目TOP100榜单,位列51位。我校经济管理学长、MBA教育中心主任夏显力教授获“卓越运营奖”,MBA校友胡琳铧获“优秀校友奖”。

3_副本.jpg

“中国商学MBA项目TOP100”是中国MBA教育领域内极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排名榜单之一,多年来已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MBAChina与经理人杂志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考察全国数百个MBA项目,完成数据采集、校申报、问卷调查等工作,依据项目师资、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学科融合、品牌影响力等多项指标作为评选以及排名的重要维度,记录2023年度商科教育领域内杰出的MBA项目。

我校MBA项目秉承“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紧密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坚守“博学明理、厚德载物”的训,遵循“厚基础、宽口径、强实践、重创新、高素质、国际化”的教育理念,以“诚信、朴实、创新、坚毅”为核心价值,构建了“思想道德引领+工商管理理论+实践应用能力+职业创新训练”相融合的“四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强化鲜明的专业建设特色,依托1个国家级重点学科,4个国家级一流专业,12个国家级创新团队和省部级研究基地(中心)、联合亚洲第一个集培养葡萄与葡萄酒生产、营销、管理高级专业人才的葡萄酒学和特色鲜明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等学科、平台、师资优势,突出建设涉农企业经营管理、投资与金融业务管理,市场营销与供应链管理、食品营养与健康管理、葡萄酒商务等五个办学方向,办学规模稳健发展。

近年来,我校MBA进入全面提质阶段。注重学生全过程综合素质培养,聚焦商科前沿与国际国内实务,加强课程设置前瞻性;推行“大咖”进课堂,加强学生和领域、行业顶级专家、著名企业实践导师互动交流,拓展学生视野,培养创新思维;以生态文明专项实践、红色专项实践、创新创业实训,现代企业运营管理实训,团队协作与拓展训练为基本模块,促进思教育、实践教学、创新创业训练和专业课程有效融合;深化大数据处理分析、人工智能等手段在商业分析中的应用,品牌影响力日益攀升,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

全国200余名商科校领导、专家学者、项目主任、老师代表、专业机构代表、校友代表参会交流,共同探讨中国商科教育的未来发展,分享最新教育理念和实践经验,为中国商科教育的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数万名观众于线上同步观看直播。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