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13项成果获2021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励

4月14日,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我校13项成果获表彰(其中主持8项)。

我校主持获奖的项目情况为:园艺学院王西平教授主持的《葡萄抗逆关键转录因子发掘及功能解析》荣获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水保所方临川研究员主持的《重金属在根—土界面的分子形态及其环境效应》、水建学院蔡焕杰教授主持的《农业生态系统水分消耗及温室气体排放对变化环境的响应》2项成果荣获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农学院吉万全教授主持的《优质强筋抗病小麦新品种西农509和西农529的选育和推广》、动科学院陈玉林教授主持的《陕北白绒山羊种质创新与高效健康养殖关键技术研究和应用》2项成果荣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林学院樊军锋教授主持的《油松育种资源选择、测定和高世代遗传改良》、动科学院任周正副教授主持的《饲料添加剂新型微丸载体生产关键技术研发与推广》、园艺学院赵利民研究员主持的《太白高山地区十字花科蔬菜根肿病综合防治技术研发与应用》3项成果荣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另外,我校参与的《黄河上中游水生态演变机制与修复关键技术》荣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秦岭主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繁育关键技术研究》荣获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基于微生物源农药2-烯丙基-1,4-苯二酚的开发与应用》《汉江上游鳜鱼资源调查评估及翘嘴鳜人工繁育技术研究与示范》《城乡有机垃圾能源化综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3项成果荣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