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乡村振兴 接续奋斗】(12)各单位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葡酒学院】助力吴忠市葡萄酒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3月27日,葡萄酒学院终身名誉院长、中国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华教授带领科技人员一行7人,赴吴忠市开展培训,助力吴忠市葡萄酒产业可持续、高质量。

在青铜峡、红寺堡葡萄酒产区,李华一行在田间地头调研,就2021年吴忠市酿酒葡萄春季防晚霜冻和出土展藤技术进行现场培训。李华指出,适时出土和预防春季晚霜冻是保证葡萄全年优质高产的重要措施,酒庄企业和种植户应及时采取措施,避免葡萄冻害和枝蔓抽干。他强调,要实现产业可持续发展,必须做到减少资源的消耗、改善生态环境和提高生活质量,必须以“强化风格,提高质量,降低成本、节能减排”为技术路线,做到极简化生态栽培。改技术体系以“树形控制+全面生草+行内枝条覆盖+冬季挂(留)枝”为核心,不仅有利于葡萄园的机械化管理,减少劳动强度和病虫害危害,而且保证葡萄结果部位一致,成熟整齐,有利于提高葡萄质量和有效控制产量,实现“优质、稳产、长寿、美观”。

QQ图片20210407082234_副本.png

吴忠市农业农村局三级调研员何建民、吴忠市葡萄酒产业服务中心主任马晓林,红寺堡区、青铜峡市、同心县葡萄酒产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各酒庄(企业)种植基地技术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及酿酒葡萄种植户80余人参加培训。(宋瑞)

【食品学院】赴合阳调研科技扶贫与乡村振兴衔接工作

4月2日,食品学院党委书记赵武军、副研究员欧阳韶晖一行赴合阳县,就本年度科技扶贫服务和乡村振兴开展调研。

在帮扶对接单位路井镇政府,赵武军一行与镇党委书记韩凯峰、镇长史拯华、副书记王晓峰及我校研究生助力团成员、副镇长李阳丰博士座谈,对年度帮扶计划进行商讨。赵武军一行还实地查看了雷庄村彩色小麦生产基地,了解西农紫小麦在当地的种植和推广情况,对彩色小麦深加工及后续销路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在合阳县农业农村局座谈_副本_副本.jpg在合阳县农业农村局座谈

在合阳县农业农村局,赵武军一行与局长董亚斌、副局长雷英贤等座谈,重点就合阳县与我校合作设立的合阳县农产品加工专家工作站建设事宜进行了商谈。赵武军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提出专家工作站要实体化运作,长期跟踪、分批解决合阳县农产品加工企业的技术需求,多方争取项目,吸引专家教授到站工作。欧阳韶晖副研究员汇报了农产品加工专家工作站建站以来开展的工作,对年度工作提出了建议。

赵武军一行还看望了我校研究生助力团成员刘璐、曲朦以及学院在合阳县农业农村局挂职的硕士研究生张倩茹同学。(欧阳韶晖)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