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第352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在杨凌举行

7月30-31日,第352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在杨凌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工程院和我校主办,山仑院士担任大会主席。

校长吴普特、中国工程院一局副局长左家和分别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山仑院士介绍论坛主题背景情况,开幕式由副校长房玉林主持。


校长吴普特代表学校致辞

吴普特在讲话中,首先感谢中国工程院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支持和信任,指出这种信任源于以山仑院士为代表的一批西农科学家的杰出贡献,也和学校多年来在干旱半干旱地区从事的工作密切相关。他强调,本次论坛以“旱区农业节水增产”为主题,事关我国粮食安全、生态文明和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与会专家都是本领域的杰出科学家和青年才俊,通过充分探讨,必将对解决旱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中国工程院一局副局长左家和致辞

左家和在讲话中强调,工程科技论坛旨在促进工程科技领域重大方向性、前沿性问题研究,促进优秀人才成长;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粮食生产根本在耕地,命脉在水利,出路在科技,为此,本次论坛围绕旱区农业节水增产的相关理论与实践进行研讨,共同推动农业科技领域的科技创新。另外,左局长还指出,本次论坛的召开也是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的一次具体行动。


山仑院士介绍论坛主题背景情况


副校长房玉林主持论坛开幕式


康绍忠、邵明安、张福锁、康振生、尹飞虎、吴普特、梅旭荣、李召虎等专家学者在论坛上作学术报告

论坛环节,于振文院士、康绍忠院士、邵明安院士、张福锁院士、康振生院士及尹飞虎院士分别作了学术报告。之后,吴普特、梅旭荣、李召虎、李凤民、王娟玲、樊廷录、徐明岗、景蕊莲、王立春、吴勇等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新疆农垦科学院、南京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甘肃省农业科学院、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全国农技推广中心、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等单位的70多位专家,围绕旱区农业节水增产的生物学基础,以及旱区农业节水增产的农业技术、工程技术、管理技术及技术集成与实践展开探讨。通过本次论坛,汇聚了相关领域专家,凝聚了各方智慧,共同探讨旱区节水增产的基础研究、关键技术及创新应用,为旱区农业节水增产和区域农业绿色发展出谋划策。

据了解,中国工程院工程科技论坛是中国工程院的品牌系列学术活动,旨在为我国工程技术领域中青年科技工作者展示其最新科技成果搭建的技术交流平台,创办于2000年初,已在国内各地举办了351场,本次论坛是第352场。


中国工程科技论坛会场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留念


编辑:王婷

终审:李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