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教师论文获评第十七届西部法治论坛等征文奖

近日,西部法治论坛组委会、关中—天水经济区法治论坛组委会先后发文表彰了第十七届西部法治论坛、第十届“关中—天水经济区法治论坛”征文获奖论文,我校人文学院刘鹏副教授的征文《一村一法律顾问制度问题反思与重塑》两个论坛均评二等奖,积极展现了我校法学教师在法学研究和法治实践中的责任担当。

西部法治论坛是中国法学会指导的七大区域法治论坛之一,由内蒙古、广西等13个省级法学会共同主办。第十七届西部法治论坛由重庆市法学会承办,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为主题,共征集论文3595篇,评选获奖论文120篇,其中一等奖13篇,二等奖35篇,三等奖72篇。第十届“关中—天水经济区法治论坛”以“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创新发展”为主题,共征集论文263篇,评选出60篇获奖论文。其中,一等奖论文5篇、二等奖论文10篇、三等奖论文15篇、优秀奖论文30篇。

获奖征文立足实证调查探讨论证了农村法律服务供需关系的平衡问题,从法治角度提出了厘定政府管制与社会自治的界限,转变基层政府治理方式,破解过度行政化导致的非可持续性困境等问题的对策。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